晴時多雲

走國巨減資老路 華新科、信昌電飆漲

2017/09/20 06:00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現金減資,新股昨日起恢復交易,開盤隨即跳空漲停,股價寫下17年來新高,尾盤以82元作收;至於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股價則以小漲作收,集團市值飆破800億元。

今年被動元件減資潮由國巨發起,緊接著華新科、信昌電(6173)也都宣布減資,由於國巨現金減資後,8月18日以每股168元參考價恢復交易、一路大漲,最高曾來到239元,法人日前就預料,華新科、信昌電開始恢復交易時必會大漲,昨天開盤後雙雙就直奔漲停。

國巨集團市值逾800億

由於被動元件缺貨,今年頻頻漲價,法人預期,下半年通訊、工業、物聯網(IoT)和照明等應用拉貨力道可期,供需吃緊至少看到明年第1季。

外界關心華新科是否跟進國巨調漲價格?華新科表示,將等9月下旬依照市況、匯率、成本狀況決定。法人則認為,針對部分供需吃緊品項漲價的機率很高,加上華新科去年即擴充射頻產品產能,因此對華新科今年整體營運仍然相當看好。

而信昌電近來積極調整營運體質,朝車用、工業及航太等高階產品佈局,且陸續通過AS9100航空品質系統認證及ACQ200車用系統認證,以利基型、特殊規格的被動元件產品為主。

信昌電也認為,由於被動元件市況甚佳,下半年看起來還不錯,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