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合軟硬體 台灣是VR測試場

2017/09/20 06:00

HTC Vive。(路透)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在虛擬實境(VR)產值、產量上雖然不及國外,但業者表示,台灣樂於接受新科技及對任何國家都採開放態度,並可以整合軟硬體、推出VR Arcade(虛擬實境遊樂園)下,可說是VR產業最好的測試場。

台灣有虛擬實境製造商宏達電(2498)HTC Vive,在VR Arcade方面有HTC VIVELAND、JoyLand,也有VR影音軟體編輯、播放軟體廠商訊連(5203)等,可說在VR產業面面俱到。

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秘書長謝京蓓指出,台灣雖然市場小,但根據資料顯示,台灣在Google Play上所創造的營收名列全球前5名,顯示台灣消費者樂於接受新科技,且開放性也很高,也因此,台灣可說是VR產業最好的測試場。

VR Arcade動感平台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懏永銀JPW創辦人暨執行長董俊良則指出,VR Arcade可說是整合VR軟硬體後的呈現,而與JPW合作的JoyLand,除在國內設立據點外,也與日本、中國廠商洽談合作計畫。

宏達電與日商萬代南夢宮繼在日本台場推出實驗性質VR遊樂園後,今年7月更是合力在東京打造佔地1100坪、最大的虛擬實境樂園(VR Z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