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利所得乙案 獲多數支持

2017/09/20 06:00

各界多支持股利所得乙案。(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據悉,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行政院聽取財政部長許虞哲有關財政部所提稅改方案的簡報,稅改方案的修法已列為行政院在立法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財政部說明在股利所得方面提報甲乙兩案,由於乙案對一般散戶較有利,可維持退稅利益,目前財政部初步徵詢,較多人屬意乙案。

行政院預定在十月五日修正草案公告一個月後,再會商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政院知情官員表示,賴揆昨只是聽取簡報,並未就稅改方案做成政策性決定。

目前稅改方案尚待行政院核定的是股利所得甲乙兩案採哪一個方案。財政部先前公布的甲案,是股利金額的百分之卅七免稅,其餘併入綜合所得課稅。乙案則採二擇一,可選擇按百分之廿六分離課稅,也可選擇將股利併入綜所稅課稅,並依股利的百分之八.五計算可抵減稅額,最高扣抵八萬元。目前外界多傾向對散戶較有利的乙案,券商公會也支持乙案。

財政部說明,若採甲案,政府的稅損一年是五十九億元,若是乙案,稅損則是六十九億元,財政部對甲乙案沒有預設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