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併購屢碰壁 中國官媒︰以挖角突破封鎖

2017/09/20 06:00

(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資發動海外併購或入股半導體公司,屢遭美國、日本等半導體技術先進國家圍堵;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報導,要突破這些國家封鎖第一步,就是用高薪及完善的工作環境挖走外國頂尖人才,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日益沒落的日本。

「日半導體業是好標的」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有中國官方資金背景的美國私募基金峽谷橋樑資本夥伴(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併購美國可編程邏輯晶片大廠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環時指出,美國增加投資障礙,已造成中國半導體業者很難併購美國同業,中國沒有選擇餘地,只能尋求獨立創新。

報導指出,因中國在尋求微晶片、引擎及電池等先進技術研發上的突破,仍須外國頂尖人才協助,而隨著中國經濟崛起,中企已有能力提供外國頂尖人才優渥的薪資及工作環境,這也是對美國封殺中國投資該國半導體企業的「最好回應」。

報導還點名,日本半導體部門日益沒落,可能提供中國業者很好挖角機會,不該放棄機會,應該用優渥薪資,努力挖角美國、南韓、俄羅斯,甚至印度的高科技人才;花在外國頂尖人才上的金錢,相較於中國可能獲得科學和技術進步,顯得是微不足道。

該報導指出,對中國高科技公司提供政府補貼,協助中企挖角外國頂尖人才,這個方法也值得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