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晶光 被打入財務重點專區

2017/09/20 06:00

玉晶光短線熱過頭,週轉率太高,上週四被證交所公布為注意股票後,隨即打入「財務重點專區」。(取自網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近期成為市場焦點的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除金管會已下令徹查是否涉及炒作外,也由於玉晶光短線熱過頭,週轉率太高,上週四被證交所公布為注意股票後,隨即打入「財務重點專區」中,提醒投資人注意買賣玉晶光的風險。

證交所在2011年3月將財務重點專區指標9中加入「唐鋒條款」,即「最近30日內曾被證交所公布為注意股票,且同時符合本益比為負值或60倍以上、股價淨值比6倍以上、收盤價達5元以上者」,來提醒投資人相關公司股價飆漲,卻沒實質的獲利支撐,避免踩到地雷。

是財務重點專區常客

由於在上週四之前,玉晶光6個營業日的累積週轉率為52.01%,且9月14日之週轉率為10.93%,週轉率超過10%意即當天該公司股票有1成換手過,因此當天傍晚就被公布為注意股票,且因符合本益比超過60倍等條件,經由證交所電腦篩選,當天就納入財務重點專區中。

事實上,玉晶光可說是財務重點專區常客,2010年玉晶光半年報出爐後,當時連虧數年的玉晶光,3年半來累積虧損金額已逾2個資本額以上,且因財務報告顯示高流動性資產未達短期借款(含應付短期票券)及1年內到期長期負債合計金額的20%,財務面偏弱,後來還被證交所要求每月公布財務情況。

雖然有蘋果加持,但玉晶光在2012到2015年又連虧數年,去年4月起每個月也被要求公布財務情況,並同時在去年財報出爐後,再度被列入財務重點專區中。

投資人小心買股風險

證交所昨天表示,玉晶光今年以來漲幅的確很大,因此針對玉晶光股票公告注意65次,也處置達4次,不過針對玉晶光是否涉及炒作等,證交所不對個案表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