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列財務重點專區股 交易限制多

2017/09/20 06:00

玉晶光(取自網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玉晶光(3406)上週四起被打入「財務重點專區」,據了解,每家券商針對財務重點專區內的個股會進行交易面的限制,甚至要求「圈存」,也就是想買玉晶光的投資人帳戶必須先有足夠金額,若要放空則要全額保證金。

券商營業員表示,每家券商針對玉晶光交易面的限制略有不同,除了圈存外,也可能是調整其融資融券成數,一般融資成數為4成,玉晶光就需要5成,就是股價500元的玉晶光,原本融資1張只需要20萬元,現在則需要25萬元;融券原本是9成,現在提高至100%,等於融券放空1張原本是45萬元,現在卻變成50萬元。

此外,若是打入財務重點專區,根據證交所在今年7月17日修改的「有價證券借貸辦法」,除列為變更交易或處以停止買賣者,依其公告實施日期,其餘均自「次一營業日起停止其借貸交易」,不過因玉晶光每股淨值超過10元,不在此條款的限制之內。

玉晶光9月以來借券成交有12筆,張數達626張,成交金額超過3億元,其中更有多筆借券成交,議借費率年息為10%,顯示玉晶光借券交易相當活絡;若觀察其借券放空情況,統計至週一為止,借券放空的張數累積為2815張,相較8月底的3038張,減少逾200張,顯示外資在玉晶光做空較不積極,相較於散戶的融券週一的餘額仍達6730張,券資比高達41%而言,這波被軋空重傷的都是一般散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