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攜手交大 打造AI機器人實驗室

2017/09/20 06:00

交大昨舉行「交大電機、群聯電子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掛牌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成為產業界顯學,群聯電子(8299)董事長潘健成認為,AI要發展起來需靠半導體帶動,他看好台灣產業的優勢,在全球是領先國家之一,該公司捐助經費與交大設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就是要培育業界可用之才,從中也為群聯先搶到人才。

著重培育專才

交大昨舉行「交大電機、群聯電子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掛牌典禮,宣告交大電機今後將人工智慧、機器人的研究列為重點發展領域。迎接AI時代來臨,交大配合科技部的政策,由群聯電子捐贈350萬元、電機系撥出110萬元共同攜手打造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

潘健成表示,AI應用領域非常廣,但AI要發展起來,需要半導體帶動,因技術上要靠半導體配合,例如處理器(CPU)要運算得夠快與夠強、夠低耗電,記憶體要能大量進行資訊儲存,台灣雖然無法在技術具備開創性,但半導體業在全球擁有領先的優勢地位,他認為,比起中國等國家,台灣已有深厚的基礎,4年40億元的補助金額相對雖不多,但有很好的發展機會,應該要珍惜。

潘健成指出,台灣不像中國要靠挖角與砸大錢補助發展產業,群聯與交大設AI機器人共同實驗室,目的就是培育人才,初期公司會有5、6個工程師加入一起互動學習,透過產學合作,培育業界可用之才,群聯也規劃明年推出第1代搭載深度學習的AI引擎的固態硬碟(SSD)。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