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將啟動縮表 76%分析師估12月升息

2017/09/21 06:00

多數分析師預期美國聯準會將維持利率不變,匯市也關切Fed主席葉倫的談話。(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結束為期2天的例行會議,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2點公布利率決策,預計將維持利率不變並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根據財經媒體CNBC調查,76%的分析師認為Fed將在今年12月升息。

CNBC對42名經濟學家、基金經理人及分析師的調查顯示,所有受訪者皆認為Fed不會在本月升息,76%分析師認為將在今年12月升息,此前認為12月升息的機率約43%至55%;平均而言,多數分析師認為明年將升息2到3次,預估這次升息循環將在2019年第二季結束。

報導指出,對於Fed升息前景的疑慮,主要來自Fed可能即將啟動縮表的行動以及通膨仍低於2%目標;但另一方面,愈來愈多Fed官員開始擔心低利率環境對市場的影響。

縮表對股市影響較大

美國銀行資本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師Lynn Reaser指出,Fed正面臨通膨兩面截然不同的情況,一方面資產價格竄升太快,但商品及服務價格升得太慢;他說,政策決策者須選定一種路線,然而,目前任何決策都將帶來很大的風險。

至於縮表,68%受訪者認為Fed將從10月開始縮表。報導指出,預估要花4.4年的時間,Fed才能將累積高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縮減至2.5兆美元左右;縮表普遍被視為將對經濟成長造成輕微負面影響,預料對股市的影響將更大,但整體影響還算溫和。

由於受到兩大颶風侵襲,市場普遍預估今年美國經濟成長將稍微放緩,但明年將加快成長腳步。納若夫經濟顧問公司總裁納若夫(Joel Naroff)指出,風災的影響將掩蓋原先的經濟成長,但Fed官員可能認為整體經濟仍朝正向發展,並按預期推動升息循環及資產負債表正常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