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投信新基金 廣納各種息收

2017/09/21 06:00

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基金預估期初配置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全球成熟國家與新興國家景氣同步復甦,但貨幣政策不同調,美國啟動升息與縮表,新興市場卻有不少國家還在降息。統一全球動態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周建邦表示,低通膨背景下,相對看好有降息題材的新興國家,同時,透過題材式的多元投資,跨區域、跨產業,靈活運用適當的投資工具,更能掌握各類資產輪動契機。

近年配息基金需求熱絡,過去配息基金多是以高收益債券為主要息收來源,然而,近兩年債市收益率普遍下滑,想要維持良好收益與低波動度,需在債券之外,增加股票、REITs、ETF等投資工具。統一投信正在募集中的新基金,正是訴求重視「總報酬率」的動態多重資產基金,可望更貼近穩健型投資人需求。

周建邦指出,高股息成長股兼具防禦力與成長潛力,尤其在全球高齡化趨勢下,特別受到退休基金等長線資金擁戴,要找到能提供穩定配息的股票,自由現金流量收益率是很有效的參考指標。

據彭博資訊統計,全球不少知名大型企業多半擁有高自由現金流量收益率,可以達到股利率的2至3倍、甚至更高,形成所謂的「護城河」,反映在企業價值上的意義有三,具財務防護力、有充足資源再作戰、股息成長能成為支撐股價的後盾。

債券方面,看好具有轉機題材的「跨品質債券」與「高成長潛力者」,前者是指介於投資等級與非投資等級,像是老牌科技企業如惠普、希捷等公司;後者是指具潛力年輕企業,例如特斯拉、網飛的債信評等只有B,信評低、收益率高,卻是市場長線看好的新趨勢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