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信關公 施振榮拜地母

2017/09/21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科技董座愛拜拜,業界最知名的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篤信關公,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則是拜地母娘娘,正所謂「心誠則靈」,「有拜有保庇」,郭台銘和施振榮在關公和地母娘娘庇祐下,順利度過不少人生關卡。

郭台銘的父親是警察,警察最常拜的就是關公,在父親影響下,郭台銘從小就拜關公,他和關公特別有緣,郭台銘曾說,關聖帝君出生地是中國山西解州,自己則是生於台灣的山西人,他和關公是同鄉,關聖帝君有忠義精神,不貪不取,他告訴大家要多拜關公,拜關公不是迷信,高科技和信仰並不衝突。

2013年山西關公祖廟聖像來台巡遊時,郭台銘二話不說,出錢出力,全程贊助整個活動,費用超過1億人民幣,他不僅親自到山西接駕,並且參與抬轎,當時接駕的飛機就是郭董的私人飛機。

郭台銘虔誠信奉關公,鴻海土城總部有關公駐廠,遇到麻煩事總會請示關老爺,之前和夏普談判時,黃色的關公圍巾絕不離身,與第2任妻子曾馨瑩結婚的日子就選在關公誕辰,他最常拜的就是土城的順聖宮和淡水的武聖宮,前幾年土城順聖宮搬遷,郭台銘在印度籌備設廠無法參與,結果關公半夜託夢,指示一定要參加安座儀式,郭台銘連夜返台。迎完關公,這次郭要迎媽祖,23日將親自坐船到中國湄洲,迎請湄洲媽祖來台遶境。

施振榮在母親施陳秀蓮的影響下,特別相信埔里的地母廟,宏碁創業初期曾發生數百萬美元的IC竊案,一直無法破案,公司差點被銀行抽銀根,後來請示地母,在30天內就破案,施振榮為了方便母親參拜地母,更在桃園龍潭園區內興建一間地母廟,地母可說是施振榮全家的守護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