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電子貨架標籤 今年成長2至3成

2017/09/22 06:00

元太科技董事長柯富仁。(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董事長柯富仁表示,隨著新零售市場發酵,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占營收比重今年首度攀升至2成以上,在市場逐漸打開後,預期今年ESL出貨將有2-3成的成長,且出貨高峰將落在下半年。

另外,元太今年4月宣布與SONY半導體結盟,雙方共同成立資本額4.2億元的元力電子紙平台,原本元太持股約4成,SONY約19%,有3成新創公司股權,基於長期策略考量,元太日前吃下新創公司的3成股權,加上旗下達意科技持股,元太對元力電子紙平台持股從40%拉到81%。

元太去年本業開始轉盈,毛利率更從3字頭往4字頭邁進,柯富仁說,這是過去2-3年調整營運打下的基礎,元太在電子書之外,積極找尋電子紙應用市場,目前看來ESL趨勢相當明確,元太累計到去年出貨已達1億片,隨著客戶接受度提高,市場也逐漸從前台市場打入後台市場,將來在電子物流市場,也可望有不錯的發展空間,目前ESL佔元太營收已經提高到2成,成為元太電子紙應用中,營收成長最顯著的一項。

出貨高峰落在下半年

除ESL之外,智慧卡、電子筆記本(e-note)的應用成長也相當快速,另外,隨著物聯網的發展,各城市都在發展智慧城市(smart city)應用,元太電子紙技術不斷在找尋新的應用機會,其中,在公車智能站牌上,已經打入新加坡、倫敦以及美國幾個城市,接下來在日本會有很大的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