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打敗星港 期交所奪FOW大獎

2017/09/22 06:00

期交所獲「FOW與全球投資人」評選為 2017年度交易所,Global Investor集團董事Mr. William Mitting(左)與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右)攝於「Asia Capital Markets Awards 2017」頒獎典禮。 (期交所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過去亞洲金融中心在新加坡或香港,如今台灣也爭得一席之地。國內期交所昨奪下FOW(期貨與選擇權期刊)大獎,打敗香港交易所(HKEx)及新加坡交易所(SGX)。得獎原因是在商品、成交量、技術平台上都有突破。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泰國期交所今年初來台交流,想知道台灣夜盤交易成功的撇步。「我跟他說,『請交易所和期貨商多付點加班費給員工就可以了。』但真正的know-how,例如造市技巧、參數,不能跟國外透露,台灣才能保持領先地位。」

FOW是全球衍生商品的指標機構,它主辦的年度亞洲獎項,昨在新加坡頒發 。FOW表示,台灣期交所脫穎而出,原因有三,一是交易量穩定成長;二是引進夜盤、道瓊和標普期指新商品,國際接軌程度更高;三是交易平台升級,去年底上線的第五代交易系統,尖峰處理量可達每秒4.8萬筆,較上一代倍增。

國內期貨商表示,台灣期貨市場近幾年改變很大,以前投資人避險只能去新加坡買賣摩台指;「但既然是台股指數,主場應該在台灣才對。」隨著國內期貨市場熱絡,過去3年,台指期交易量已遠高於摩台指,去年大小台指期成交口數是摩台指的2.3倍,今年1-8月也有2.08倍。

歐交所董事總經理Roland Schwinn於8月底來台參加「2017FIA台灣衍生商品國際研討會」時指出,台灣期交所推出「夜盤交易」是很聰明的做法,讓夜盤帶動日盤,也讓外資有更多機會參與台灣金融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