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短鷹長鴿」 市場理性看待

2017/09/22 06:00

(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但預估年底前仍有機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宣布10月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分析師表示,市場並未因此出現較大震盪,說明聯準會會前溝通奏效,對債券市場應不致產生過度負面的影響。

縮表等同1年額外升息1碼

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縮表的效果大約等於1年額外升息1碼,預計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影響約增加15個基準點,大約1.3%的資本利損,仍是目前殖利率水準可以充分彌補的程度。

陳柏基表示,聯準會在宣布啟動縮表時程之前,已表明希望藉由充分跟市場溝通減少不確定性,以這次宣布縮表後市場的表現來看,說明聯準會的溝通奏效;整體而言,聯準會的動作應不致對債券市場產生過度負面影響。

陳柏基認為,短期內央行貨幣政策仍採中性偏寬鬆,利率風險有限,債市布局上仍以反映景氣復甦的信用債為投資主軸,可留意評等較佳的新興債;另,有鑑於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投資人也可逐步增持風險性資產,以股債平衡資產來持續參與市場的成長。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說,此次決議如市場預期,包括年底前升息1碼、2018年升息3次的基調不變;不過,新公布的經濟預測略有變動,市場解讀「短線偏鷹、長線偏鴿」。

林雅慧認為,聯準會「短鷹長鴿」的貨幣政策,加上對經濟成長仍持正面看法,風險偏好將持續獲支撐,加上跌多的公債殖利率面臨上檔壓力,預料股票表現將優於債券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