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 中資爆賣日本房地產

2017/09/22 06:00

由於日圓貶值,加上管理費昂貴,中國買家開始大量拋售日本房地產,使日本房地產市場出現劇烈變化。圖為東京街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本《AERA雜誌》報導,由於日圓貶值,加上管理費昂貴等,原本喜歡買日本房地產的中國買家,已開始大量拋售日本房地產,從「爆買」變成「爆賣」,將使日本房地產市場出現劇烈變化。

東京郊區新建案無買主

報導指出,由於過去爆買日本房地產的中國買家開始由買轉賣,使得東京郊區出現新建案賣不出去的現象,雖然房價目前仍處於高檔,但隨時可能暴跌,這種情況讓東京的房地產商議論紛紛。

主要客戶來自中國和台灣的東京一家房地產公司負責人指出,從2015年起,拋售房產的人一直在增加,主要因為日圓貶值,投資人無利可圖,導致許多人不願出手買房。

中國買家從2012年起在東京地區大量購買高檔房地產。由於日本政府規定,購買5年以上的房產轉讓稅率較低,因此許多中國買家開始出售買進滿5年的房產,甚至集體拋售;還有很多中國買家因日本政府擴大對民宿的限制,也紛紛出脫房產;另有不少中國買家因對日本的未來感到不安而賣房 。

《2025年東京房地產暴跌》一書作者榊淳司表示,東京豐洲地區已有多處高樓的數十間房屋出售中,拋售者大部分是中國買家,導致東京世田谷區等地的新建案有6%至7%房屋乏人問津,賣出的房屋僅有幾年前的2至3成。

報導指出,一位台灣人原本想在東京買房做為投資之用,因為東京的房價比正在下跌的台北房價還要便宜,但在準備購買時,發現光管理費就高得驚人,最後放棄買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