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將申請登錄興櫃

2017/09/22 06:00

(圖擷取自南山人壽網站)

〔記者廖千瑩、陳梅英/台北報導〕潤成投資當年入主南山人壽,曾經承諾10年內不移轉股權;但南山人壽昨公告,董事會通過股票登錄興櫃案,引起外界關切。對此,金管會表示,初步看來並未違反承諾,但還是會依法審查。

金管會官員說明,登錄興櫃只需拿出3%股權,沒有上市櫃嚴格要求分散股權的規定,且南山人壽先前舉辦過增資,不影響原來交付信託的股權,初步看來並未違反承諾。

潤泰及寶成合組的潤成投資,2011年拿下南山人壽97.57%股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經許諾股權10年不轉讓,且以信託鎖住。不過,尹衍樑一直想推動南山上市櫃,但都無法如願,因為金管會擔心南山上市櫃後,大股東可能出售手中股票。

南山人壽昨公告,董事會通過將辦理股票登錄興櫃案,將依法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逐步向上市的目標邁進。南山昨也公告總經理異動案,調任現任總經理陳潤權為境界成就計畫專案召集人,並委任資深副總經理兼財務長許妙靜為新任總經理。

對於南山人壽申請登錄興櫃,許妙靜表示,因公司規模變大需要資本,才會決定走入資本市場。至於此舉與股權10年不移轉的承諾是否牴觸?她說:「這個要去問潤成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