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T人才 女主管占比停滯

2017/09/22 06:00

IT人才 女主管占比停滯。圖為世界資訊科技大會開幕,演出數位互動舞蹈表演。(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KPMG(安侯建業)台灣所昨發布調查,全球企業仍面臨IT(資訊科技)人才短缺的挑戰,尤其是女性人才,今年女性主管於IT領導團隊中的占比僅10%,不僅未增加,還較去年減少一個百分點,相較於前幾年的成長態勢,今年呈現停滯。

KPMG連續19年進行「KPMG/HARVEY NASH CIO調查」,2017年最新調查結果出爐,共訪問來自86國、4498位CIO與科技主管。

調查顯示,雖然從2012年至2016年,女性IT主管及資深主管呈上升趨勢,由7%增至11%及9%,但今年女性IT主管占比停滯,僅占10%,較去年減少一個百分點;且擔任資訊長、技術長、數位長等資深主管的女性占比僅9%,與去年持平。

為積極吸引女性人才,有35%受訪CIO或科技主管表示,正在積極提倡多元職場,21%表示即將去做;尤其IT預算高於2.5億美元的大型企業,有7成致力於多元職場,IT預算低於5000萬美元的小型事業,僅28%投入多元職場的努力。

另外,調查指出,有6成受訪者認為正面臨技術短缺問題,找尋合適人才持續成為關注議題。觀察需求的技術種類,以「大數據分析」需求最大,其次為「企業架構」(Enterprise architecture)及「商業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企業架構」技術的需求,相較去年調查,今年成長幅度近26%,帶動企業對「架構師」需求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