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法規不友善 拳腳難施展

2017/09/25 06:00

國內電子支付業者直言,現在法規環境對專營電支的業者並不友善。(資料照)

規定帳號密碼邏輯

認證等級規格太高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電子支付發展緩慢,且目前取得金管會許可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也只有五家業者。有業者直言,現在法規環境對專營電支的業者,並不友善,業者一直想披荊斬棘做業務,都覺得縛手縛腳。

究竟是哪裡不友善?業者說:「主要還是法規太嚴格了,連支付帳號密碼邏輯都被規定,且認證等級規格太過鉅細靡遺,國外的payment也沒有這樣規定,這樣子的法規環境對專營電支的業者太不友善了。」

因近期「數位悠遊卡」衍生爭議,金管會不排除修法,將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法規整合,避免再有電子票證業者可否經營電子支付業務的爭議。

電支業者表示,主管機關願意鬆綁法規,當然是樂觀其成,不管是電子支付或電子票證,大家都得照著遊戲規則走。當初會跨入電支領域,就是認為這一塊很有前景才會投入。

PChome網路家庭旗下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國際連」坦言,台灣的電子支付幾乎是從零開始,對專營電支的業者來說,真的比較辛苦,也一直很努力想推廣。

與行動支付規格 不能相提並論

「國際連」說,外界老是拿電子支付規格,去跟Apple Pay等行動支付等擺在一起比較,事實上彼此規格不同,不太能放在一起比;對業者來說,真正的挑戰主要還是法規環境不太友善,包括支付帳號密碼的規定、身分認證等級規格太高也太細等,都讓業者覺得想大展拳腳卻施展不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