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境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2017/09/26 06:00

台境搶攻循環經濟商機(取自網路)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土壤污染整治業者台境企業(8476)所建置的台灣第一座土壤復育廠—新化廠,今年第一季正式啟用,台境董事長張耿榕表示,首批復育過的土壤,第二季已經處理8000噸,9月開始進行第二案,希望藉由廢棄物處理再利用營收比重的提升,創造新的成長引擎。

張耿榕表示,除了土壤復育廠啟動的貢獻外,台境也將業務從環境工程專案持續向下游延伸,未來還會持續擴大爭取廢棄物處理再利用的其他業務,搶攻循環經濟商機。張耿榕指出,台境要像過去幾年營收高成長的機會不大,唯有透過營收結構的調整,才能延續公司的獲利成長動能。

張耿榕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兩大業務,包括環保專案工程與顧問服務、廢棄物處理,前8月的營收占比分別為81%與11%,不過今年下半年毛利率較佳的廢棄物處理相關營收還會再提升,因此獲利表現將比營收佳。

隨著台境持續深化從污染場址調查顧問、採樣檢測、設備組裝、現場整治施工到離場廢棄物處理再利用的垂直整合修復技術,台境將有效提供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一條龍的服務。

張耿榕指出,今年台境的土壤復育再利用已進入個案處理階段,明年3月將向環保署爭取通案處理的資格,一旦獲得核准,屆時相關業務來源將更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