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有雜音 蘋概股變棄婦

2017/09/26 06:00

法人分析,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量恐有下修風險,但iPhone X需求值得期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售冷清,蘋果上週單週股價跌幅高達5.5%,重擊台灣蘋果概念股,台灣蘋概股從貴婦變棄婦,多檔個股股價頻頻破底,可成(2474)近1個月跌幅已逾23%,鴻海(2317)跌掉9.4%,大立光(3008)跌幅也有11.1%。法人指出,解鈴還需繫鈴人,蘋概股止跌需看美國蘋果股價臉色,近期蘋果銷售成績不如預期,iPhone X生產進度雜音不斷,短線對蘋果以及蘋概股均造成壓力。

法人︰iPhone X需求值得期待

蘋概股在蘋果新機發表會後,股價出現利多出盡、獲利了結的弱勢發展,並且一路跌跌不休,拖累台股指數劇烈修正,因蘋概股佔台股比重高達30%之多,蘋概股這波走跌,讓台股再度跌破季線支撐,目前市場都在等待iPhone X,現階段處於新機銷售狀況的空窗期,良率與量產時間眾說紛紜,導致蘋概股利空雜音不斷。

近期多家外資對蘋概股示警,建議投資人獲利了結,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台股策略研究報告指出,因iPhone 8銷售不理想,科技股投資價值處於相對高點,將2017年台股指數目標從1萬1500點下修至1萬700點,預估2018年目標為1萬1000點。

法人分析,iPhone 8與iPhone 8 Plus銷量恐有下修風險,但iPhone X需求值得期待,預估iPhone X在10月起產量可望陸續放大,相關供應鏈營運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