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國鐵礦砂價 回檔20%

2017/09/26 06:00

上週中國鐵礦砂價格出現16個月以來最大跌幅。(法新社)

上週中國鐵礦砂價格出現16個月以來最大跌幅,且從8月創下波段高點後已回檔逾20%,步入空頭市場,主要因為中國鋼廠將在冬季減產,以減輕空污問題;加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對鋼鐵的需求下滑。

根據Metal Bulletin的數據,上週五青島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每噸重挫3.8%至63.56美元,單週跌幅高達12%;從8月創下波段高點約80美元後,迄今已回檔逾20%,正式步入空頭市場。而含鐵量58%的鐵礦砂價格已跌至30美元附近。

今年鐵礦砂價格暴起暴落,2月時飆漲後拉回,6至8月又恢復漲勢,主要因為中國粗鋼產能創紀錄,但中國決策人士下令,鋼廠冬季必須減產,以遏止空污。澳洲央行上週預測,由於鐵礦砂可能供應過剩

,加上中國鋼鐵產能已經觸頂,鐵礦砂價格將走弱。

Capital Economics首席商品經濟學家拜恩(Caroline Bain)表示:「我們預期第4季鐵礦砂價格將進一步跌至每噸平均55美元,這將視中國關閉多少產能而定。」圖為力拓(Rio Tinto)位於西澳省皮爾布拉地區的鐵礦砂廠。(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