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座談 地方促簡化加班費計算

2017/09/29 06:00

針對「一例一休」修法,勞動部昨舉行第二場勞基法座談會。(資料照)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繼前天邀請勞資代表與學者共商「一例一休」修法建議後,勞動部昨舉行第二場勞基法座談會,邀各縣市勞動主管機關與中央部會代表陳述意見。據悉,經濟部代表當場建議制度應放寬彈性,以利企業營運,勞工也能獲利;也有不少地方勞動主管機關代表指出,現行休息日加班費的計算太過複雜,連勞檢人員都搞不清楚,盼能簡化。對此勞動部並未回應,僅強調仍在蒐集意見。

代表台北市出席的勞動局勞檢組組長蔡明宏表示,不少雇主與勞工對「休息日出勤換補休」的方式有不同意見,目前多採一換一的方式,但與休息日加班費的計算倍率一又三分之一、一又三分之二不同;甚至有雇主私自決定補休假的使用期限,逾期就不讓勞工補休。因此希望勞動部盡速提出休息日出勤換補休的規範,保障勞工權益。

新北市勞工局代表指出,休息日加班時數計算、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是勞檢時勞資雙方最常提出的問題,不少勞工與雇主都反映,希望休息日加班時數核實計算,避免因此影響每月加班上限四十六小時。此外,平常日、休息日與國定假日的加班費計算方式不同,也引起不少怨言,建議加班費計算方式能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