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英廉航易捷 10年內推電動客機

2017/09/30 06:00

英國廉價航空易捷。(彭博)

不只全球汽車大廠致力於開發電動汽車,英國廉價航空易捷(easyJet)將計畫開發以電池為動力的客機,預計要在10年內推出180人搭乘的電動客機。易捷表示,已經與美國萊特電機公司展開合作,萊特電機正研發2小時以下航程的電動客機。

易捷執行長Dame Carolyn McCall表示,若計畫成功,將打造出排廢少、低噪音及能耗少的客機,她表示這將是在她職涯當中第一次,能夠想像沒有燃料的未來;易捷預計電動客機航程範圍達335英里,可從倫敦飛往巴黎。

易捷指出,與萊特電機的合作並非金錢往來,而是提供諮詢及航空業專業知識,促使萊特電機開發電動商用客機;2016年萊特電機由化學家、航太工程師、電動車等專家成立,目標是在未來20年所有的短程航程都使用電動客機,達到零排放。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