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第三接收站延期 將影響供電

2017/10/01 06:00

台電大潭電廠內的中油計量站內的天然氣電動閥。(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位於桃園觀塘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尚未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差異案,未來可能因為「環評法」修法受到影響。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昨表示,若無法如期完工,台電於大潭的四台擴建機組就無天然氣供應,將影響未來供電期程。

環評法修法 觀塘選址恐受影響

中油原定第三接收站將於八月動工,但環差案仍在小組審議中,中油原本預估年底通過,但因工業港場址發現一級保育類生物,時程可能無限期延宕。此外,「環評法」修法後,已通過環評者,若涉及重大環境爭議,環評也可能遭撤銷,外界預期第三接收站可能受到影響。

朱文成表示,若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無法如期完工,原先要供氣給台電大潭電廠新機組的時程將會受到影響;而且,若接收站進度不如預期,將影響台電未來數年的電力供應。

大潭電廠是二○二五年前後最大供電機組,總供電量高達三○○萬瓩,相當於三部核能機組,原預計將於二○二二年的供電瓶頸期開始運轉。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若第三接收站無法如預期上路,將請台電調整其十年的長期電源開發方案。

此外,台積電三奈米製程新廠確定落腳南科,台電將配合擴建南科超高壓變電所,因應台積電約需一二五萬瓩的用電。對此,朱文成表示,由於供電環環相扣,仍希望做整體考量,這幾年也有新的機組正在籌劃,台電可積極提高效率,加速中間行政程序;他也表示,希望台積電儘快提供用電的期程與需求,讓台電在整體規劃可以有充裕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