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效應 逾9成企業三節獎金持平或縮水

2017/10/03 06:00

(資料照)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發放三節獎金被視為企業福利的重要指標,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有超過七成企業在春節、端午、秋節三節獎金的總金額預算為持平,僅四.四%表示有增加,十七.七%相較去年「縮水」,其中七十五%受訪業者直指是受一例一休影響。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中秋獎金被視為年終獎金的領先指標之一,如果秋節獎金增加,意味著年終獎金也有機會跟著增加,不過今年因一例一休及基本工資即將調整,獎金的發放充滿變數。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上班族秋節計畫與企業獎金送禮調查」結果,六十三.七%的企業今年會發放中秋獎金,其中卅九.八%「會發放中秋獎金,但不會發放中秋禮品」;廿三.九%「會發放中秋獎金,也會發放中秋禮品」。

調查指出,卅六.三%企業不會給員工秋節獎金,其中卅一.九%是「不會發放中秋獎金,但會發放中秋禮品」;剩下的四.四%「不會發放中秋獎金,也不會發放中秋禮品」。

調查顯示,在會發放獎金的企業當中,有四十四.三%發八百元至一千兩百元;十九.一%五百元至八百元;發兩千元以上至三千元的佔八.七%;平均發放獎金為一四○六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