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投資「五缺」 政務委員分工負責

2017/10/03 06:0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表示,「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下週三將召開第二次會議,將聚焦在如何解決企業關注的「五缺」問題,目前行政院已指示各政委負責協調,例如張景森負責土地問題,水是吳宏謀、缺工是林萬億,接下來就視各政委協調進度,一有結論就會提專案會議討論,由院長拍板。

下週三召開第二次專案會議

企業多次反映台灣投資環境長期面臨五缺議題,不少學者也認為政府拚經濟、加強民間投資,首要之務是要解決五缺,尤其是電力穩定與否更攸關台灣競爭力。

陳美伶指出,院長賴清德在首次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中已指示,政府要加速民間投資,一定要協助企業解決五缺問題,尤其要「化被動為主動」,當企業有投資意願時,就要主動協助,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排除所有投資障礙。

陳美伶表示,五缺問題包括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及缺土地等,每個都是結構性的問題,沒有辦法一次就討論完,還是要按部就班,一個一個來,詳細檢視每個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