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良率不到10% 12月才可能出貨?

2017/10/06 06:00

蘋果iPhone X(蘋果提供)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X出貨時間真是一波三折!美國金融新聞網站Brightwire透露,由於iPhone X產品良率不到10%,可能要到12月才能出貨。受此消息影響,週三蘋果股價收盤下跌1%。

iPhone X是蘋果為了慶祝iPhone問世10年而推出的紀念機種,先前就因為OLED螢幕供應出問題,以及用於臉部識別技術的3D感測器良率太低,使得出貨時間延至11月3日,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晚了6週出貨。

蘋果股價驚挫1%

Brightwire週三引述消息來源在推文上指出,由於產品良率不到10%,前100萬台iPhone X可能要到12月才能出貨,這可能讓期待iPhone X的龐大消費者感到失望。

該推文未說明是甚麼原因導致iPhone X生產推遲,但強調良率不到10%,是個相當糟糕的數字,意味了組裝線上的iPhone X有90%都不適合出貨,顯示iPhone X要真正實現量產,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果粉不等了 可望轉買i 8

有「地球上最準蘋果分析師」之稱的凱基證券研究員郭明錤,日前就調降今年iPhone X出貨預估,從原先4000萬支下修到3000~3500萬支,理由是iPhone X的TrueDepth鏡頭在生產與組裝上的挑戰高於預期。若Brightwire的消息正確,iPhone X今年的出貨量可能又要被下修。

諷刺的是,這對蘋果而言,可能不是太壞的消息。因為消費者可能不再等待iPhone X,選擇現在就能買到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11月2日公布2017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今年9月底)財報,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銷售量如何,屆時就知道答案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