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修法 政院版下月提出

2017/10/10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右1)視察中興新村時,重申一例一休一定會修法。(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宣示拚經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繼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三%後,並推動稅改方案、重啟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院會週四並將通過稅改方案。政院高層昨表示,一例一休修法版本將在十一月提出,未來主要是要看修法的幅度有多大,企業界能否接受,當然也要看勞團的反應。

年底完成修法恐有難度

黨政人士認為,勞動部預計下月才提出政院的修法版本,之後修法預告一個月,再經行政院院會通過後送到立院恐已十二月,若再被拉下協商,年底要完成一例一休修法恐有一定的難度。

還勞工七天國假?

政院高層態度保留

至於勞團要求應先還勞工原本被刪除的七天國定假日,對此,高層官員私下持保留態度,認為當初啟動一例一休的修法,就是配套取消勞工七天假,如今若重新修法歸還勞工七天假,做法將自相矛盾。

賴揆昨在南投受訪表示,行政院會在立院總質詢結束後提修法版本,既保障勞工的權益,也給予資方經營的空間,邁向既安全又彈性的勞動體制來發展。

為解決五缺問題,賴揆週三將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第二次會議,週六也將加班開會討論缺水與缺地等問題。為解決缺地問題,面對部分業者囤積工業區閒置土地,政院經初步研議,未來擬入法由政府代為強制標售土地,目前考慮在行政院已送到立法院的「產業創新條例修正草案」中,由民進黨團提出強制標售土地條文的修正動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