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獲利季增88% 台塑四寶Q4會更好

2017/10/12 06:00

外資與本國法人最看好台塑、南亞、台化,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左起)、南亞總經理鄒明仁、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對獲利也胸有成竹。(記者張慧雯攝)

Q3共賺739億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第三季財報繳出好成績,且包括台塑(1301)、南亞(1303)、台化(1326)的董總座都看好第四季會比第三季好;法人昨(11)日紛紛出具研究報告,歐系外資看好台塑、南亞,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116元、88元,國內法人則看好南亞、台化,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分別為84元、108元。

外資看好台塑、南亞

受惠美國哈維颶風支撐整體煉油利潤,帶動石化產品利差表現,台塑四寶第三季共賺739.2億元,較第二季大幅成長88.4%,其中又以台化表現最佳,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3.1元。歐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認為,台塑四寶第四季動能可期,且看好石化、煉油產業正向發展可望延續到明年,維持台塑、南亞買進評等,台化、台塑化則維持持有評等,目標價100元、110元。

國內法人則看好南亞、台化,根據凱基投顧最新報告顯示,預估南亞第四季EPS可達1.21元,主要是因為MEG(乙二醇)利差維持強勁,由於中國持續環保督察,將造成部分煤製MEG業者減產,而乙烯價格將在10月歲修潮後回落,會讓MEG利差維持在每噸180美元的高水準,讓南亞第四季能保持不錯成績。

除南亞外凱基投顧也看好台化,預估今年第四季EPS為1.46元,凱基認為,影響台化獲利的幾大因素包括第四季的苯乙烯(SM)利差將小幅縮小、乙烯價格10月歲修潮後回落、中國環保督察將造成部分加氫苯業者減產、9月底華東SM庫存仍維持在3.5萬噸的健康水準、東北亞新增SM、ABS產能延後投產等,估計第四季台化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石油腦一貫化利差仍將維持在每噸1376美元的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