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進遠銀 斯國兩嫌涉洗錢

2017/10/13 06:00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遭駭客入侵案,斯國警方已經轉向更大規模的洗錢方向追查。(資料照)

又追回近四千萬 我將領回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斯里蘭卡警方十二日表示,已逮捕兩名涉及台灣遠東國際商業銀行遭駭客入侵案的嫌犯,追回遭竊贓款中的一百三十多萬美元(約三九二五萬台幣)。斯國警方調查此案,已經轉向更大規模的洗錢方向追查。

駭客在本月初入侵遠銀的國際匯款系統平台(SWIFT),據報竊走六千萬美元(約十八億台幣)後,遭跨國通緝。贓款被分別匯到美國、柬埔寨和斯里蘭卡的戶頭。

法新社十二日引述斯國警方說,被捕的兩名嫌犯其中一人為斯里蘭卡裔英國公民,另一人具有斯國、英國雙重國籍,兩人在首都可倫坡一家銀行企圖領取匯入其戶頭的大筆金額時被捕。警方指出,這筆錢是由兩名印度男子匯入,「兩名印度人上週匯款時,人還在可倫坡,現已逃逸無蹤。」

斯國鏡報、Newsfirst等媒體報導,該國最大天然氣供應公司、國營Litro Gas公司執行總裁穆納辛赫(Shalila Munasinghe)以及高階軍官之子納姆尼(Janaka Nammuni)因涉及此案於日前被捕,並延押至十月二十五日。兩名台灣警方和一名銀行人員已於十一日晚間抵達可倫坡,安排取回追回的贓款。

斯警疑有內情 朝洗錢偵辦

報導指出,此案已轉向洗錢案調查。調查發現嫌犯、其友人及相關聯之非政府組織的銀行帳戶間,不時有大筆金額往來,高階警官說,此案已不僅是駭客入侵銀行系統。斯國媒體此前報導指出,高層政府官員從天然氣進口中收取佣金,天然氣交易中也有嚴重違法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