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王與股王 本季法說不同日

2017/10/13 06:00

台積電預計下週四舉行法說會,預期第4季營收將強勁成長。(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股股王大立光(3008)與市值王台積電(2330)長久以來都選同一天舉行法說會,但這季法說會卻可能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宣布退休、籌備30週年慶等事宜繁多,下週四才舉行,卻也因利多連連,外資持續買進,帶動股價與市值頻創新高,昨股價再攀達237.5元歷史新高,市值也攻達6.15兆元,再刷新高紀錄。

大立光與台積電近幾年不約而同都選在同一天舉行法說會,時間點均落在每季第1個月的第2週週四下午,股王與市值王法說會皆是市場焦點。

台積電這季法說會主要因為事情繁多,改在第3週的週四(19日)才舉行法說會,仍由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主持。

台積電因事延下週四舉行

不過,台積電因利多連連,包括宣布3奈米製程新廠落腳南科台南園區、張忠謀明年6月退休後確定交棒人選等,先前不確定因素塵埃落定,加上30週年慶將到來、公司營運基本面與前景看好,吸引外資持續買超,昨續買1.59萬張,拉抬股價收盤漲至237.5元,市值6.15兆元,股價與市值同創歷史新高;市場估計,台積電自宣布3奈米落腳台南園區後,股價已漲21元,市值增加5445億元,並躋身全球前25大市值公司之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