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重視台灣投資 資通部將設台灣小組

2017/10/13 06:00

印度內需市場龐大,各國都想搶進。圖為本週台北國際電子科技展的印度館。(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印度資通部次長Ajay Prakash Sawhney日前出席「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時表示,「印度資通部將設立『Taiwan Desk(台灣小組)』,專為台灣投資人服務。」他表示,感謝台灣極度重視印度經貿,「請把印度當作自己的家,兩國一起發揮潛力!」

政府推「新南向」,從經貿交流出發,雖然不談政治,但在東協各國遇到的政治壓力不小,不過在印度這個「新南向」的最大市場卻是例外。今年以來,印度、台灣公私互訪的團體不下數十個,光是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就去了印度4、5次;印度商工部次長Ramesh Abhishek 6月份來台大談獎勵外資政策,吸引2、300家台廠出席。

在新南向國家中,印度最不畏懼中國政治恫嚇,主因是內需市場龐大,各國都想搶進,不須依賴中國;另中印在地緣政治的敏感關係,也讓彼此競爭又對立。

前天在南港舉行的「2017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中,印度不但設有國家館,且由資通部次長Sawhney率團來台,浩浩蕩蕩數十人,參加由工總主辦的「台印高峰論壇」。

Sawhney表示,印度與台灣有龐大合作潛力,印度是電子業成長最快的市場,過去兩年生產的手機數量,從每年6000萬支成長至1.35億支,「今年的成長會更驚人」,台灣硬體供應鏈強大,值得互補交流。

Sawhney舉例,今年初在台灣政府及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的協助下,啟動「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協助訓練印度本地的手機工程師,如今第一期結束,第二期準備要開始。

「感謝台灣重視印度經貿關係,我們很高興宣佈,在資通部成立Taiwan Desk(台灣小組),替所有想來印度的台灣投資人服務。」Sawhney說如今在印度做生意已很容易,且有別於不少開發中國家限制外資持股,「百分百外資公司不但法令允許,而且非常歡迎!」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通常各國政府部門會設立地區小組,如美國國務院的東亞科。只有針對大國才設獨立小組,例如中國科,「印度資通部特別設立台灣小組,表示對台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