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夯店逃漏稅 補稅加罰逾千萬

2017/10/14 06:00

財政部(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國稅局表示,日前查獲一家常以網路直播銷售的知名臉書(Facebook)服飾店家,年營業額逾六千萬元,卻嚴重短漏報營業稅,累計近三年短漏報銷售額破億元,遭補稅加罰一千多萬元,後續還將追繳營所稅及店主個人綜所稅。

常開直播 近三年漏報銷售額破億

國稅局官員指出,接獲民眾檢舉,指該店家銷售狀況很好,營業額應不低,卻未開立發票。經查,該店經營者為五分埔商圈知名服飾業者,除有實體店面,也利用臉書粉絲團在網路銷售,並常開網路直播,與消費者互動良好,按讚人數高達五十萬。

官員表示,最初店家解釋,沒開發票的原因是月銷售額未達廿萬元門檻,屬於小規模營業人,免開發票,採查定課稅。但國稅局認為以其網路人氣,銷售額應比其宣稱的更高,因此進一步調查發現光二○一五年短漏報銷售額就高達六千萬多元,近三年累積短漏報銷售額破億元。

官員指出,最終除了對該店家補徵營業稅外,由於該店家未在限期內補繳,因此又對其處以所漏稅額一.五倍罰金,近三年連補帶罰金額約一千多萬元;目前也在調查店家短漏報的營所稅以及店主個人綜所稅,這部分同樣會補稅加罰。

台北國稅局表示,店家透過社交和即時通訊軟體銷售貨物、勞務(如遊戲點數、住宿券等非實體商品),只要平均月銷售額達「貨物八萬、勞務四萬」門檻,就要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若月平均銷售額達廿萬元,還要開立統一發票。

官員呼籲,網路店家不要心存僥倖,民眾對網路商店的檢舉案件相當多,國稅局已將網路銷售列為查核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