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日撤出中國 賣青島啤酒股權

2017/10/16 06:00

朝日集團擬轉讓持有青島啤酒19.99%的全部或部分股權。(路透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日本朝日集團加速撤離中國。根據人民網等中國媒體報導,繼朝日集團今年中宣布,計劃在明年將所持二十.四%的康師傅飲品股權,以近七百億日圓價格(約一九○億新台幣)轉讓給康師傅控股後;中國青島啤酒也公告,已接獲第二大股東朝日集團通知,擬轉讓持有青島啤酒十九.九九%的全部或部分股權。

綜合中媒及日本媒體報導,朝日集團決定出售康師傅飲品及青島啤酒股權,主因恐是中國市場銷售不如預期,計劃將出售所得投入發展歐洲業務。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先前報導,朝日集團在二○○四年與康師傅合資成立康師傅飲品,由朝日提供產銷技術協助開拓市場,但因近年來中國飲料市場競爭激烈,銷售額一路走跌,早在去年九月就傳出要與康師傅飲品分道揚鑣。

另據中媒報導,朝日集團之前持有青島啤酒股權,是希望透過青島啤酒銷售通路,來打開朝日核心品牌Super Dry在中國市場,但實際效果不佳;朝日集團已決定將海外業務集中在今年三月收購的捷克比爾森啤酒等百威英博旗下的東歐五國啤酒業務,淡出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