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400攤僅1攤繳稅 財部盯上

2017/10/17 06:00

立委指台南花園夜市攤商400家,但僅有1家登記稅籍、開發票,明顯偏低。(資料照)

財長將請5區國稅局列管輔導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夜市、日租套房地下經濟稅收難掌握,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昨於財委會質詢時指出,台南花園夜市攤商四百家,但僅有一家登記稅籍、開發票,明顯偏低;另交通部去年查出二四二間違規日租套房,但財部僅查到四十九家。財政部長許虞哲回應,將加強查核列管。

施義芳表示,財部日前統計全台廿五家夜市營業稅課徵情形,繳稅居冠的為台中逢甲夜市,統計二○一六年平均月銷售額達廿萬元、需開發票並適用營業稅率五%的店鋪達六○二家,平均月銷售額八萬以上、廿萬以下,採查定課稅、適用營業稅率一%的攤商則為四九五家,總計年繳營業稅九三四四.八萬元。

施義芳指出,台南花園夜市、小北成功夜市及輔大花園觀光夜市等,繳稅家數相當少,台南花園夜市去年開發票的攤商更僅有一家,查定課稅為五家,與整體攤商數四百家相較,似乎並不合理。

日租套房方面,施義芳表示,二○一五年六都國稅局僅查到四十九家,補稅二九五萬元,罰鍰二九三萬元,但根據觀光局資料,當年在六都就查了二四二件,裁罰金額三七七○萬元,質疑國稅局查核不夠全面。

日租套房也將加強查核

許虞哲回應,部分夜市採查定稅額攤販家數僅個位數,「確有失真,顯然偏低」,會請五區國稅局加強列管,輔導攤商。日租套房部分,則會請交通部提供相關資料,持續加強查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