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意外停工 NAND供需吃緊

2017/10/17 06:00

東芝傳出生產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出狀況,儘管各方說法不一,但確實影響NAND快閃記憶體整體產出量較原預期少,致使市場供需起變化,呈現吃緊狀態。圖為NAND快閃記憶體主流應用的SSD產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本記憶體廠東芝(Toshiba)傳出生產儲存型(NAND)快閃記憶體出狀況,儘管各方說法不一,但確實影響NAND快閃記憶體整體產出量較原預期少,致使供需起變化,呈現吃緊狀態。

傳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市場傳出,東芝因晶圓廠電腦遭到勒索軟體的駭客惡意攻擊,致使東芝停工數週以解決問題,此意外停工事件,影響近10萬片的NAND Flash產能無法如期產出,導致第四季原本供給過剩的NAND Flash市場出現變化。

DRAMeXchange則指出,經調查與確認後,東芝確實在生產線上遭遇到一些問題,使整體產出量較原先預期少,但影響程度遠低於市場所傳近10萬片的規模,且工廠生產線也沒有出現停擺。對東芝客戶而言,第四季議價所承諾的交貨數量,也沒有受到直接衝擊。

業界表示,市場原本預期,隨著大廠轉進新一代儲存產品「3D NAND Flash」製程的良率改善,NAND Flash第四季供貨將轉趨平衡或稍微過剩,但近期市場受東芝生產意外事件影響,供貨反而趨於吃緊。

對於明年上半年市況,市場預估,iPhone X買氣可能延續至明年第一季,但因其他終端產品銷售預期將進入傳統淡季,再加上各大廠良率持續提升,帶動3D NAND Flash產能不斷開出,預期明年上半年NAND Flash可能轉趨供需平衡,甚至不排除出現小幅供過於求的可能,整體供需狀況要到明年下半年進入銷售旺季,才有機會再次出現供貨吃緊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