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傳推觸控筆 最快2019亮相

2017/10/17 06:00

中國「新華社」週日報導,首批4.65萬支iPhone X已從鄭州出貨;日本科技網站「Macotakara」指出,全球出貨數量推估僅有84萬支。圖為洛杉磯街頭iPhone X廣告。(法新社)

日媒估iPhone X全球出貨量僅約84萬支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週日報導,首批4.65萬支iPhone X已從鄭州出貨,日本科技網站「Macotakara」指出,全球出貨數量推估僅有84萬支;另外,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報導,蘋果 正考量為旗下智慧型手機iPhone量身打造觸控筆,最快將在2019年推出。

首批iPhone X已運往荷蘭

「Macotakara」分析,若新華社報導的首批4.65萬支iPhone X全數運往荷蘭,按照過去蘋果在各地的區域配額,iPhone X在全球出貨數量約有84萬支,北美地區包含美國及加拿大約53萬支,歐洲地區約21萬支,亞洲地區約10萬支;其中,日本首波配額應為1萬4000支左右。但即使持續按此配額出貨,預計截至10月27日開放預購日為止,庫存恐怕也無法達到上述出貨量5倍以上。

另外,消息人士向南韓媒體表示,近來蘋果工程師正致力於開發為iPhone量身打造的觸控筆,最快蘋果將在2019年推出搭配觸控筆的iPhone,且已在和幾個觸控筆製造商洽談合作事宜。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對觸控筆充滿厭惡,甚至反諷過︰「誰會想要觸控筆?」因此,一開始iPhone並未搭配觸控筆使用。

南韓媒體稱,蘋果此舉等於是模仿三星用在Galaxy Note系列手機的觸控筆「S Pen」,但三星S Pen觸控筆採用電磁感應技術;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iPhone觸控筆打算採用超級電容(Supercapacitor)式設計,將可降低成本,隨著觸控筆技術發展,加上蘋果A系列行動晶片大幅升級,呈現更好的觸控筆使用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