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駁血汗:作業員平均年薪60萬

2017/10/17 06:00

大立光昨首度公開基層作業員薪資結構,平均年薪可達60萬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股價高,卻常被鄉民酸薪資血汗,為駁斥外界印象,大立光昨首度公開基層作業員薪資結構,正常日班起薪雖僅2.6萬元,若配合加班,就能提高到3.24萬元,且保證年薪15個月,每季還發放獎金1.5萬元,平均年薪可達60萬元,股王「薪」情其實並不差。

大立光指出,該公司作業員以每月16天、每天工作10小時計算,日班起薪2.6萬元,夜班3.88萬元;若配合正常加班,以每月4天加班40小時計算,日班作業員月薪為3.24萬元,夜班作業員月薪為4.84萬元。

且保障年薪15個月,含中秋0.5個月、端午0.5個月、年終獎金2個月,每位作業員每季平均領1.5萬紅利獎金;算一算,日班作業員年薪可達51萬元、平均月薪4.25萬元,夜班年薪則達70.2萬元,平均月薪5.85萬元,平均下來年薪約60.6萬元。

強調薪資高於中部同業

大立光上週在嘉義徵才,卻只來3個人,被網友酸不如去超商,重傷大立光形象,大立光昨特地公開基層作業員薪資結構與員工福利,強調公司薪資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薪資水準。

大立光表示,台中新廠擴建,預計有上千個人力需求釋出,目前正緊鑼密鼓在各地招募人才,除上述薪資結構,還有一般公司提供的生育、婚喪喜慶、旅遊、三餐用餐補助、健康檢查外,還不定時舉辦團康活動並提供競賽獎金,也提供員工子女免費至配合眼科進行視力追蹤。新廠設立後,除餐廳美食街外,也將增設寬廣休息區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