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雙B車海戰術 新款LEXUS降價反撲

2017/10/17 06:00

和泰汽車代理的LEXUS豪華車品牌昨日導入全新改款的LEXUS NX中小型休旅車,入門款下殺至每輛152萬元起,總經理蘇純興喊出要拿回豪華車市場20%市占率。(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力抗雙B車海戰,和泰汽車(2207)代理的LEXUS(凌志)昨日導入全新改款的LEXUS NX中小型休旅車,入門款下殺至每輛152萬元起,豪華版並降價7%~8%迎戰,喊出要拿回豪華車市場20%市占率。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LEXUS在豪華車市場市占率高峰時曾達到29%,後來BENZ、BMW雙B品牌掀起車海戰術,陸續導入豪華小型房車和休旅車等車種,LEXUS主力車種只有2種,形同「2打10」局面。

他說,日本豐田(TOYOTA)原廠理解到LEXUS目前在台灣與雙B打仗遇到車種不夠的困難,剛好目前匯率也可以支持,明年LEXUS也不會有太多新的車型,短期只能靠價格策略衝市占。昨日上市的LEXUS NX中小型休旅車首度引進NX 200菁英版車型,入門價由預接單的每輛158萬元再下殺至152萬元起,豪華版及油電混合車型也增加約11萬配備再降價誘客,平均降幅7%~8%,相當於一輛便宜14~15萬元。

蘇純興說,LEXUS前3季掛牌數9822輛,在豪華車市占率約17%,導入LEXUS NX今年短短3個月銷售目標將挑戰1200輛,明年全年銷量目標將成長至5000輛,與LEXUS RX中型休旅車並列為兩大當家車型,並帶動LEXUS全品牌年銷量衝上1.5萬輛目標。

裕日車衝刺INFINITI

無獨有偶,裕日車今年也全力衝刺毛利較高的INFINITI豪華車品牌,INFINITI前3季掛牌數1813輛,年增39.7%,10月底要發動INFINITI品牌活動並發表2018年式INFINITI Q50豪華中型房車。

蘇純興指出,今年車市以數字來看表現沒有不好,只是車市板塊出現移轉,移轉至休旅車和進口車,預期今年全台新車掛牌量一定會超過43萬輛規模。

和泰車今年較辛苦,主要是停賣了TOYOTA WISH和INNOVA車型,前3季掛牌數9萬4639輛,較去年衰退6.9%,市占率並下滑至29%,全年力守3成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