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智慧衣、火山紗 遠東新、宜進各有斬獲

2017/10/17 06:00

宜進打入美國市場供應鏈,圖為生產的粒子與紗線。(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紡織廠的一貫化優勢與創新、誠信的做生意態度,吸引世界大廠前來合作,昨在台北紡織展開幕首日,遠東新(1402)的智慧衣方案DynaFeed®與美國戶外運動品牌L.L.Bean、瑞典電子醫療品牌Valmed簽訂合作備忘錄;宜進(1457)則宣布正式加入美國Cocona公司37.5™特殊火山紗供應鏈。

遠東新是國內紡織業資本規模最大者,董事長徐旭東說,DynaFeed®可以貼合身型、監測心率與身體數值變化,準確度達醫療等級。

宜進集團是聚酯加工絲大廠,與旗下光明絲織(4420)、宏洲(1413)結合成一貫化加工絲、布製造商,經由成衣公司旭榮集團介紹與Cocona搭上線,這是37.5™首次將火山紗委由台商製作。

37.5™技術是將火山熔岩磨成細粉,為天然纖維增加水釋放機制,屬於碳纖維的一種。該技術是將數以千計的細小活性微粒永久性地植入在纖維表面,除了比相同纖維的布料有5倍的快乾速度,也能調節水氣的進出,使穿著者周圍的相對濕氣,維持在最佳的濕度與溫度。

宜進董座詹正田說,公司2個月就通過37.5™認證,進度和技術比南韓的工廠還快,目前該產線仍小量生產,材料特性能以靜電力吸濕、紅外線排汗、吸除熱氣,可以平織、針織,從高檔西服到運動服飾都能用。

Cocona執行長Jeff Bowman表示,他們提供含有火山灰的母粒給宜進集團,並指定最終品牌商如Tommy Bahama、UA、adidas等向其採購紗線,希望未來宜進全部產能都開給火山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