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Q3業外收益優於本業

2017/10/17 06:00

正文董事長陳鴻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文(4906)第三季營收29.6億元,創近年單季新低,正文指出,主要是客戶計畫延遲,導致營收受到影響,預期第四季可望回到正常水準。

法人則指出,正文第三季本業表現不佳,但業外受惠出售新竹仁愛廠房給眾達-KY(4977),以及持有1.1萬張的聯茂(6213),將認列股價走揚的未實現評價利益及股息收入,可為正文帶來上億元的貢獻。

近期網通廠商發展多元化,正文則鎖定電信基礎建設產品、低功率廣域無線網路技術,以及AI家庭聲控產品三大方向發展。

正文第三季營收不佳,仁愛廠出售案將在第三季入帳,法人指出,仁愛廠交易金額達2.7億元,考量正文購廠時間較早,土地成本較低,推估處分利益有機會上億元,以正文股本30.95億元計算,保守可貢獻每股獲利0.3元。

另外,正文持有的聯茂1.1萬張,第二季財報帳列成本為44元,以9月底收盤價58.5元計算,可望認列未實現評價利益1.5-1.6億元,加上聯茂今年每股配發股息2.5元,將貢獻2700萬餘元的收入。

法人指出,在兩大業外進補下,正文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與第一季0.63元相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