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鵬鼎赴中掛牌 法人:短期將稀釋臻鼎獲利

2017/10/18 06:00

PCB龍頭臻鼎-KY將於19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子公司鵬鼎赴中國掛牌案;圖為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龍頭臻鼎-KY(4958)將於19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討論子公司鵬鼎前往中國掛牌一案,由於臻鼎目前獲利幾乎來自鵬鼎,法人預估,若鵬鼎2019年順利在中國掛牌上市,臻鼎持股比例將降至70%,短期將稀釋獲利。

臻鼎此次召開臨時股東會備受矚目,因公司將討論承認子公司鵬鼎控股上市前,發行新股並由員工與戰略性投資者認購股份案,以及通過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申請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案。

臻鼎:不會在台灣下市

臻鼎強調,公司是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是打世界盃的格局,臻鼎不會在台灣下市,將以控股方式經營,除了控有鵬鼎主要股權之外,也會持續在台灣投資,並跨入東南亞。

法人分析,臻鼎為了留住人才、應對中國同業競爭以及類載板設備等投資,旗下子公司鵬鼎控股將赴中國上市。鵬鼎控股為臻鼎最重要的子公司,幾乎是臻鼎全部獲利來源,目前臻鼎除了載板及類載板業務之外(碁鼎科技),其餘軟板、硬板業務皆歸屬在鵬鼎控股旗下,今年第二季通過發行新股後,臻鼎對鵬鼎持股降低至81%,其他為員工認股約佔9%、戰略投資者佔10%。

法人預估,若鵬鼎控股2019年如預期於中國掛牌,臻鼎之持股將進一步稀釋至70%,短期獲利將受到稀釋,長期則需觀察策略投資合作進展,因目前類載板業務仍處於虧損,上半年約虧損3.3億元,良率仍待提升,調降目標價至68元,維持「持有」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