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業新藍海 智慧衣商機上看12億美元

2017/10/18 06:00

潤泰智慧衣品牌「Corpo X」外觀設計和一般衣服一樣,翻開衣服可以看見感測器是放在背後。(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智慧衣是紡織品與電子產品的結合,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全球出貨量將從2017年的400萬件、到2020年突破1800萬件,市場規模上看12億美元。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智慧衣是下一個推動產業發展的動力,現在國內選手對於能夠穿著智慧型紡織品精進體能訓練躍躍欲試;台廠遠東新(1402)、潤泰全(2915)、南緯(1467)、宏遠(1460)等都有佈局智慧衣。

全球出貨量增

潤泰全雖改掛百貨股已久,對於紡織本業仍持續耕耘,旗下智慧衣品牌「Corpo X」將感測器放在背後,降低壓胸的不適感,呼吸、心跳、體溫、卡路里、姿勢等體感數據以藍芽傳輸到手機APP,服飾外觀設計與普通衣物一樣,能感測準確、穿得久,且售價相對親民,已經有網路零售、並與旗下書田醫院合作發展長期照護;潤泰全業務副總方亮淵表示,公司的智慧衣與功能性紡織品,近年來以15~20%的年增率成長。

潤泰全也和3M合作反光紗,1條紗線上黏有很多細小的玻璃珠,織進衣服可以耐水洗,在晚間遇燈會反光;現在歐美有汽車駕駛會穿著反光衣,避免汽車拋錨時下車遭遇二次傷害,此商品可搭上夜間安全保護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