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展加值化產品 弘裕、力麗突圍

2017/10/18 06:00

弘裕發展箱包袋用工業級尼龍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油價波動,尼龍粒價格也跟著起伏。年初高點每噸2600美元、年中下跌至每噸1800美元,現在又回升到每噸2500美元左右。為了增加自身產品的附加價值擺脫原料代工宿命,台灣尼龍供應商積極發展加值化產品,弘裕(1474)專注箱包袋用工業級尼龍布、力麗(1444)子公司力麟則投入食品級包材BOPA膜。

弘裕近來積極發展箱包袋用工業級尼龍布,最大客戶為美國VF集團,弘裕副總陳滄俊指出,VF集團旗下30多個品牌,做生意時要找各產品線的包包設計師單獨談,每種材料後面都有好幾個供應商在排隊,弘裕的產品能符合環保、輕量設計趨勢,雖然尼龍成本上上下下,公司仍能確保穩定的交期、品質、成本。

弘裕在台灣彰化、中國東莞與杭州有生產基地,近來中國環保標準不斷提升,污水回收率從50%、70%一直要求到90%,就是要重污染的織布染整廠關門,弘裕的回收率在年中就達到97%,因此獲得當地轉單商機。

力麗對力麟持股逾半,其餘股東是國發基金、元大與華南。力麟是台灣第1家有能力做食品級尼龍BOPA膜的公司,這種膜無毒、真空耐高溫,能用在夾鏈袋、零食包裝內裡,力麗副總陳漢卿指出,BOPA膜全球需求每年以15%幅度成長,尤其華人喜愛小包裝,現在又有電商、宅配需求日益增加。

BOPA膜的價格是尼龍粒的1.7倍,德製機台為磁浮製程,讓BOPA膜可以四面拉伸,使產品良率提高、耗損低,初期產量1個月800~1400噸,日本商社已經預訂一半的產能,另一半可以全供台灣本土食品包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