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控業投資FinTech費用 高低落差達51倍

2017/10/18 06:00

根據中華徵信所調查,金控今年投入FinTech費用落差很大,最高與最低差距高達51倍。圖為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CRIF中華徵信所昨天公布國內金控集團對研發與FinTech(金融科技)投入經費調查;其中,金控業2017年對FinTech投資費用,較去年成長41.14%,但各金控間,呈現極大落差,最高一家為4.58億元、而最低只有0.09億元,兩者相差51倍。

中華徵信所台灣區總經理郭曉薇指出,全球產業面臨必須轉型的臨界點,而研發的投入,尤其是科技研發的投入更是加速各產業變革的關鍵。

根據中華徵信所調查,我國金控業今年投入研發經費,平均每家為2.51億元,其中,平均每家投入FinTech費用為1.92億元,換言之,金控在FinTech投入費用佔整體研發高達76.5%。

儘管,金控投入FinTech佔研發費用比例最大宗,不過,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直言,「相較於亞洲各國積極推廣金融科技,國內金控集團於這方面投入,顯然不足」。

尤其,各金控今年投入FinTech費用落差很大,最高金額為4.58億元,與最低僅900萬元,差距高達51倍,代表各家金控對金融科技投入,仍有不同考量。據瞭解,金額最高這家為大型民營金控,但中華徵信所不便透露名字。

該項調查也顯示,各金控集團目前都認為「手機金融服務」與「數位化交易」為投報率中最具效益的項目;而重要的「數位徵信」則在調查中敬陪末座,是金控業在金融科技上投入最少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