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想談高通案 公平會賞軟釘子

2017/10/19 06:00

公平會指出,高通若不服,可在收到處分書二個月內提出行政訴訟。(路透資料照)

經長︰公平交易和產業發展 應平衡

〔記者黃佩君、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十一日對高通(Qualcomm)祭出二三四億元史上最高罰鍰,經濟部前天表示「深感憂慮」,擔心影響台灣投資及產業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再度表示「應該在所謂的公平交易及產業發展之間取得調和平衡點」,將再看是否能跟公平會有後續討論,但對罰鍰金額「不便干預」。

公平會︰已結案 高通可提行政訴訟

對此,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則表示,高通案已結案,不便再表達其他意見,高通若不服,可在收到處分書二個月內提出行政訴訟。對於經濟部想與公平會談一談,彭紹瑾說:「見了也是不適合表達意見。」

經濟部前天正式槓上公平會,發出新聞稿表示「期盼產業發展與交易公平能相互調和」,對調查與裁決過程、決議二三四億元罰鍰等「深感憂慮」;強調裁決結果未能衡量高通對整體產業的貢獻及未來合作商機,可能影響外商未來在台的投資。外界解讀,經濟部的動作是擔心公平會罰太重「嚇跑產業」。

對於外界質疑,公平會是獨立機關,是否可以與其討論限制競爭及產業發展之間的平衡;沈榮津則說:「『公平交易法』一開始就有寫『促進經濟之安定與繁榮』,法規裡面是有調和的。」

至於經濟部是否希望「罰少一點」?沈榮津表示,對於罰鍰金額「我們不便來干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