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銀案效應 銀行資安將壓力測試

2017/10/19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機構的資安系統也要進行壓力測試了!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管會在六個月內完成資安建置及壓力測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允諾,將請財金公司研議並設計有關銀行資安系統壓力測試之相關情境。

顧立雄昨赴財委會報告「建構國內金融機構資安聯防體系」,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遠東銀行日前遭駭客盜款,為何會發生這種事情,要如何防範?

顧立雄回應,剛看過金管會完成的遠銀報告,如果遠銀能把每道程序都落實,就能防堵駭客;銀行不能落實資安,很大原因就是為了圖方便,才造成重大漏洞 。他更說了重話,未來若銀行無法落實資安和洗錢防制 ,「我們會讓他(業者)感覺到痛」。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指出,遠銀遭國際駭客盜領案,凸顯國內資安之不足與嚴重性,他提案要求金管會在六個月內完成資安壓力測試,此案並獲得通過。

顧立雄表示,資安滲透壓力測試,若銀行公會可以透過銀行的自律做到,當然是比較好,例如保險發展中心可以做保險業的壓力測試;而金管會對銀行資安滲透壓力測試的情境設計,會先洽財金公司,畢竟他們的資訊能力比較充足,希望可以在六個月完成。

金管會過去曾要求銀行進行各主題情境的壓力測試,例如房地產價格大跌、經濟負成長或新台幣升值等,但從未舉行資安壓力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