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出貨下修 拖累觸控雙虎

2017/10/19 06:00

GIS攜手高通,開發出厚度僅1.3mm超音波光學指紋辨識模組,傳出將在2018年出貨韓系品牌大廠,但股價不賞臉,昨股價一度觸及跌停。(記者陳梅英攝)

TPK宸鴻遭外資降評 GIS業成聞訊下跌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iPhone X出貨持續遭法人下修,從年中預估9000萬到6000萬支,近期普遍認為今年iPhone X出貨恐不到4000萬支,此將影響相關供應鏈第四季業績表現,觸控面板廠TPK-KY宸鴻(3673)昨遭外資降評,競爭廠GIS-KY業成(6456)也是聞訊大跌。法人認為,觸控雙虎第四季業績受到iPhone X出貨下修、iPhone 8銷售未如預期下,營收只能溫和成長。

觸控雙虎第三季業績表現不錯,其中業成因拿到iPad相關系列產品出貨主導地位,加上蘋果iPhone 8等新機開始出貨,9月合併營收159.78億元,創歷史新高,累計第三季合併營收430.22億元,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410億元,季成長幅度超過8成。

Q4成長力道受影響

業成原本預估第四季iPhone X出貨放量,受惠於iPhone X搭載OLED,觸控模組單價提高4至5成,加上拿下一款蘋果MacBook訂單,開始以megasite(即從觸控面板、貼合到LCM組裝的一條龍服務)模式出貨,營收可望一路走高至11月。不過,iPhone整體出貨被下修,法人認為業成第四季成長力道恐受到影響,但業成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已達7.64元,上下半年營收呈現4:6的情況下,全年獲利仍可期。

宸鴻第三季合併營收305.13億元,季成長36.2%,也優於市場預估的280-290億元之間,在營收規模擴增下,宸鴻第三季本業可望持續獲利,達成今年每季都要比去年同期好、且都賺錢的目標。

不過,宸鴻昨被歐系外資以iPhone備貨量調降,第四季營收成長幅度僅剩個位數、約6%;加上宸鴻日前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股本膨脹15%,每股獲利被稀釋,外資調降其每股稅後盈餘預估值10%-20%,目標價從120元下修至110元,維持「中立」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