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4趕工出貨 日月光、力成、頎邦看俏

2017/10/19 06:00

封測廠訂單需求湧現,第4季看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日月光(2311)、力成(6239)、京元電(2449)、頎邦(6147)等,受惠直接或間接打進蘋果iPhone 8供應鏈,加上非蘋陣營也推出新機種、人工智慧(AI)等訂單需求湧現,生產線紛趕工出貨中,預期第4季將是走旺的一季。

日月光因出貨給蘋果iPhone 8的系統級封裝(SiP)增加,帶動第3季集團合併營收達738.78億元,季增11.9%,為歷年同期新高。法人預期第4季將持續成長,有機會達單季歷史新高。

蘋果、非蘋、AI加持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的主要客戶屬蘋果供應鏈廠商,加上高效能運算對DRAM的需求大增,力成又認列併購日本秋田封測廠營收,第3季營收以163.28億元、季增17.23%刷新單季歷史新高,預期第4季還將繼續走高。

蘋果iPhone採用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英特爾晶片則委由京元電測試代工,加上車用、AI客戶下單需求也強勁,還有非蘋陣營手機晶片訂單,市場預估京元電第4季營收可望較上季小幅成長或持平。

頎邦也因智慧型手機小尺寸LCD驅動IC、整合觸控面板驅動IC(TDDI)、功率放大器及射頻(PA/RF)元件封測接單旺,第3季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紀錄;業界表示,凸塊等產能利用率滿載,可望帶動頎邦第4季繼續走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