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光電展規模增14.7% 中國缺席

2017/10/19 06:00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出席2017年「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台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聯合開幕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外貿協會及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共同主辦「PV Taiwan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昨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蔡英文總統出席開幕典禮,宣示未來會繼續推廣屋頂型太陽能、釋出不利於耕作的土地,要把產業欠缺的制度與基礎建設做起來,全力讓2025年太陽能發電量達到20GW(10億瓦),她也表示,相信2018年的太陽能裝置量可達1.5GW,較2016年倍增。

蔡英文指出,政府會再接再厲,持續整合資源,推動綠能產業的發展,也將全力協助推動太陽能、風力等綠色能源發電,打造綠色產業生態鏈,建構完整的智慧電網,希望讓綠色能源能夠走入工廠、辦公大樓甚至是家庭,政府會持續推廣屋頂型太陽能,全力讓2025年太陽能發電量達到20GW的目標。

此次太陽光電展結合多面向再生能源及跨界整合,涵蓋「綠色運輸」、「綠色金融」、「風能」及「氫能與燃料電池」等主題,共10國145家廠商參展,規模較往年大幅成長14.7%,9家德國廠商甚至組成「德國館」參展,而國內太陽能一線大廠如茂迪(6244)、友達(2409)、元晶(6443)、碩禾(3691)、新日光(3576)、綠能(3519)等均共襄盛舉。

然而,相較德國廠商組成「德國館」參展,過去太陽光電展不少中國太陽能廠商如保利協鑫等都會應邀參展,且規模相當龐大,但今年中國廠商參展意願缺缺,保利協鑫甚至原本答應要參加座談,最後也沒來;法人猜測,目前中國正在舉行19大,且雙邊關係緊張,中國大廠首次不參加在台灣舉辦的太陽光電展,政治意味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