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晶要當領跑者 模組廠明年量產

2017/10/19 06:00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我們要當台灣太陽能產業的『領跑者』,不只是模組產能最大、品質好、服務佳,還要達到零存貨,碩禾(3691)會參加我們的現增案。」元晶(6443)董事長廖國榮指出,明年元晶所投資、全台灣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廠就要開始投產,未來不只要做電站,還要賣「綠色憑證」,他也說:「像台積電(2330)要賣產品到歐洲去都要買綠色憑證,我們就可以賣給它。」

要賣「綠色憑證」

元晶在屏東投資的模組廠預計今年12月裝機,明年春天量產,第1階段將投入500MW(百萬瓦)的年產能,將成為全台灣最大、設備最先進、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太陽能模組廠。但廖國榮表示,元晶不光只是要蓋全台最大的模組廠,而是從太陽能電池到太陽能模組,甚至從客戶下單到交貨「7天內可以送到指定地點或港口」,達到「零庫存」的境界。

目標「零庫存」

元晶日前與屏東縣政府談妥,將投資500億元設置的太陽能電廠,預期未來發電量,每年可減少約70萬公噸的碳排放,約為180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昨日也宣布和嘉義市、雲林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MOU)共同推廣綠能。

廖國榮指出,屏東廠距離高雄林園石化廠區只有15公里,加上核3廠未來即將除役,預期會需要大量的電力,元晶的太陽能電廠不僅能夠賣電給石化廠區業者,還能賣「綠色憑證」給科技業者。

他解釋,台積電日前宣布要再度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將來也會直接購買再生能源,以響應全球減碳行動。廖國榮認為,未來蓋好的太陽能電廠可以不賣電給政府(台電),而是取得綠色能源標章後,每度電除了有賣電的收入外,還能賣「綠色憑證」給科技業者,因此,每度電不靠政府收購也能有不錯的收入回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